nfsq6h

【全职】【贝塔】全职之苏沐秋同人【章2】

2.从零开始

说是要玩散人,但苏沐秋并不打算,一开始就把君莫笑拿出来用。

老叶也就罢了。他这八年从没荒废过练习,还拿下了个什么“大神”的名头。

自己……

不管怎么说,七年昏睡加一年空窗期,还是重病之后的虚弱身体,手速和协调性,不可能还是过去那样了。

新的副本和银装思路也不知道,万一把君莫笑练废了,习惯节俭的小心脏可要遭罪了……

正好,荣耀第九区的新服运营正进入收尾期。按叶修的预测,第十区还有两个多月就会开。

干脆在第九区重开个散人号,先练起来。等第十区开启,正好千机伞的提升思路也能多摸索几条,再把君莫笑迁移过去,正式进军神之领域。

想到就做。

某日清晨。

“沐橙,来帮我新号取个名字。”

“嗯?”抱着饭盒的苏沐橙坏笑,“以前你不都不让我取?”

“那时候年轻,不知道珍惜。”苏沐秋也笑,“来来来,讨个彩头,取个好听点的。”

“行啊。”苏沐橙凑到病床旁,噼里啪啦一通打字。

“疏星细柳……?这好听吗?喂沐橙,我这次可不是女号。”

苏沐秋有点后悔。

但苏沐橙已经按下了回车键,新号的名字就这么定了。

“行吧行吧,反正是君莫笑之前临时过渡的。”苏沐秋扶额,“我先看看操作啊,怎么感觉日常动作丰富了不少?”

“大概是因为某些脑洞过大的猥琐流选手,把打招呼的身体动作都用到实战里了。设计师看着好玩,就又加了一大套动作包进去。”

苏沐橙翻白眼,似乎想起了一些不好的回忆。

“不错嘛,有我三分风范了。”苏沐秋没有太过惊讶,当年他可是能想出来“竞技场扔武器砸人”这种套路的,对什么都不会吃惊,“行吧,这系统以后再摸索,我先做新手任务。”

“啊,哥你注意休息!你现在身体还不硬实。”

“知道知道,我刷个副本,试试操作就睡。……话说,散人学什么技能好呢?”

苏沐秋忍耐着笔记本电脑的PPT帧率和全损画质,无波无澜地做完新手任务,升到了五级,然后就开始琢磨技能配点了。

“浮空弹、机械追踪、膝撞先学上,然后手里剑、地裂波动剑、诅咒之箭。远程技能是不是多了点?那,各职业的浮空技能补上,姑且是没问题的吧?天击、倒斩、上挑都直接学一级,然后鬼爪、藤刺和元素之力选哪个呢?容我三思。”

看着苏沐秋盘着腿,绞尽脑汁地思考技能搭配,苏沐橙不自觉地,扑哧一声笑了出来。

“干嘛?”苏沐秋白她一眼,“觉得你哥的思路落伍了?来来来,职业选手指导一下。”

“不是,就是觉得挺怀念的。”苏沐橙像哭像笑,连连擦眼睛。

“嗨……”苏沐秋也望天无语了。

“还有,背摔学一级比较好。浮空技能里,这个判定最强。”

“啊,有道理!沐橙不错啊!”苏沐秋拍巴掌赞叹,连忙调整技能配点,“等等,这样一来,技能点不够了咋办?我想想啊,诅咒之箭再不先删了?然后战斗逻辑就是……”

嘟嘟囔囔,总算是配好了技能。

鉴于新号没有现成的千机伞,苏沐秋只得跑到NPC商店买了一大堆5级白装武器,然后拖着这一身高负重,穿着草鞋、背心、裤衩,气势汹汹地往副本冲去了。

5级千机伞,要做出来并不难,但需要一大堆5~10级的普通材料,还得慢慢精细加工,对操作要求不小。

在眼下的破笔记本电脑上肯定实现不了,所以苏沐秋也只能这么先玩着,等身体再好一点,再去找网吧开工了。

副本!格林之森!

天哪,八年了,这地方一点都没变。

包括门口摆摊的玩家,和“格林之森速刷、带刷,人齐发车”的刷屏公告都是一样的。

……话说,格林之森也需要带刷吗?

只能说,玩家群果然变广了,各种各样~的玩家都进来了吧,咳咳。

想着,苏沐秋顺手就点了其中一个车队。

苏沐秋要的是隐藏材料,这些车队的队长会不辞辛苦地来带小白刷最初级的副本,八成也是冲着组队的隐藏BOSS来的。

算是利益一致吧。

具体出了隐藏怎么分配,之后再说。

却见一进队,那队长估计是扫了一眼苏沐秋的装备吧,便开腔了。

“纯新?怎么不买装备啊,你这初始防具,吃不了几下攻击的。门口就有装备店,去吧我们等你。”

还是个好人。

不过,也甭管他叫啥了,反正不叫月中眠。

我这不是初始金币全买了武器,没钱买衣服了吗?苏沐秋苦笑。

他便开腔,“不用,刷隐藏的。”

“哦,看不出来还是个老手。”队长感慨一句,也不多说。

人齐,本就开了。

说实话,进副本的第一步,苏沐秋心里是有点虚的。

也不知道自己这技术,到底退化到多少了?再说,笔记本电脑玩荣耀,怎么想都不靠谱,别玩到一半突然卡死不动了就行。

然而事实证明,他的担心是多余的。

一小时,刷了五次副本,出了一次隐藏,收获还算可以。苏沐秋要了猫妖指甲,其他隐藏道具就给其他人分了。

新号疏星细柳,五次副本MVP,平均输出能顶两个队友,连击数和高端技术统计,跟其他人加起来的总和差不多。切武器的动作确实还有点生涩,但反正之后要换千机伞的,也就不纠结那么多了。

队友也是识货的。

“哟,高手兄,这是要玩散人?这可太娱乐了,娱乐得要命。你就打算在第九区玩,不往神之领域升了?本来我还想邀请你进公会呢,我们义斩天下公会,最近在神之领域要有大动作。”

“呵呵,不好说,加个好友先?”苏沐秋也不多解释,一个好友邀请飞过去,顺手就断网下线了。

“咋样,你哥的操作?”他问身边的苏沐橙。

“低级副本看不出来。”

“哈,果然如此!不过沐橙,你怎么也跟老叶学坏了,我不是跟你说了,大实话可以,但也得稍微照顾下别人情绪嘛。”

“嘻嘻。”

“行吧!探视时间也到了,你回宿舍休息吧,路上小心点,再不让老叶来接你。”

“我都自己走多少年了,这一带治安挺好的。”苏沐橙起身收拾行装。

眼看苏沐橙要走出病房,苏沐秋眨了眨眼,忽地又招呼了一下。

“厄,还有,你要见到老叶跟他说啊。别为陶轩那事太置气了,车到山前必有路,咱们一起想办法。”

“……嗯。”

又过了几周,苏沐秋身子终于大好,能拄着拐,慢慢地在庭院里散步。

于是,他就背着叶修、苏沐橙,直接从医院里溜出去了。

不想被他们一直管着!

这倒是其次,主要是苏沐秋想看看,嘉世到底发展成什么德行了,怎么老陶这个家伙,就一心往钱眼儿里钻了呢?!

明明当年,他可是只要有比赛必围观,把他那堆三脚猫的战术理解,拼命提出来给队伍当参考的。

……也许,就是这种“太有主见”,才会搞出今天的事?

新时代的打车软件还不太习惯,一想到自己花的是妹妹和老叶的钱,苏沐秋心里也有些不自在。不过他很快想通了这些,抬起头看向窗外,看向久违了的萧山风景。

到了嘉世。

苏沐秋盯着那陌生的俱乐部大楼,怔了好一会儿。

大楼里偶尔有人出入,但没人认得他。

一个八年前,刚签完职业合同就出事的老选手,显然是没有任何人会留下印象的。

倒是看见了崔立。

那个曾经油头粉面吆喝客人的小网管,现在西装革履,一副商业人士的做派,正领着另外一群“商业人士”进入大楼。他没注意到苏沐秋。

……变了啊,确实变了。

既然证明了这点,嘉世就没什么好看的了。苏沐秋回转身体,打算找个网吧玩一会,回忆下当年的感觉,顺便也把好不容易攒好的千机伞搭了。

“兴欣网吧”?

名字挺土,随便了。

就它吧。

评论

热度(5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